close

DSCN2921.JPG

 

「腦」是人類行為的主使者,是人生學習的重要感官,而「精神」是腦的生理功能表現。腦的精神功能,如同腸胃的消化功能,是身體器官的生理表現。若說腸胃需要保健,那麼對頭腦也需要講究保養,以維護精神的健康。

我提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的十種保養頭腦的方法:

1. 日常生活起居有規律─調好我的生理時鐘

腦是活生生的器官,受到生理時鐘的影響,保養頭腦的第一法則就是生活起居必須規律,頭腦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才能有最好的學習與工作效率!

 

2. 每天認真做事─發揮我的天分

認真做事時,腦中好比有一個交響樂團,所有的腦部細胞動員起來,同心協力演奏,將腦力發揮到極致,並藉由新經驗的開創,讓腦細胞建立新的神經通路,讓頭腦變得靈活有智慧!

 

3. 每天至少有一段放鬆的時間─體會「定」與「靜」

建議可運用足定氣靜腦基本操練法,每小時讓頭腦放鬆一下,每次三至五分鐘,讓腦功能的發揮有節奏感,避免腦力的濫用。

無論在辦公室或在家時都可以練習,睡前可多做幾次,並且把放鬆的舒適感,引導至全身各部位。

 

(未完待續)

 

~~繼續閱讀~~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中)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下)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