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211001_144438_vHDR_On.jpg

 

提問:

請問我身邊的人有思覺失調症症狀,不過他是一段時間會這樣,之後又正常,為什麼過一段時間就發作?

 

回答:

如果您的親友是思覺失調症,平時症狀雖穩定,有可能在出現症狀的時期,是因心理壓力過大,難以負荷,促成腦內多巴胺的功能過強,因而造成症狀的起伏。

也有可能有殘餘症狀,例如仍有幻覺、妄想,但患者已習慣其存在,看起來很正常,但易於復發。

若彼此關係不錯,不妨提醒就醫。

 

 五分鐘聽胡醫師解說

#請問胡醫師 #思覺失調症

【請問胡醫師】ep 16 復發的機會高嗎?如何警覺?會受到什麼傷害?若停藥後復發,需要終身服藥?

https://haigohwu.pixnet.net/blog/post/229890156

 

【請問胡醫師】ep 17 復發原因?如何有效預防?求職、失業、戀愛、結婚也會引起復發嗎?

https://haigohwu.pixnet.net/blog/post/229890654

 

【請問胡醫師】ep 20 復元 (3) 用了藥怎麼症狀還在?即使治療後症狀消失想停藥,也會擔心影響大腦穩定?

https://haigohwu.pixnet.net/blog/post/229985185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覺失調症 復發
    全站熱搜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