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HF-logo-1

 

思覺功能障礙自我檢測表

想知道自己或親朋好友有思覺功能障礙嗎?這個簡易的自填量表可以幫助你了解喔!

請依照直覺回答下列描述是否符合自己的近況。

 

是  否

  1. 1.        我到人多的地方,無法應付那種壓力很大的感覺。

□   □

  1. 2.        我覺得我無法親近別人。

□   □

  1. 3.        我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

□   □

  1. 4.        我覺得腦力不夠,想一下事情,唸一些東西,就覺得疲倦。

□   □

  1. 5.        當有別人在場時,我大部分時間都保持沉默。

□   □

  1. 6.        我有時會擔心朋友或同事對自己不忠或不值得信任。

□   □

  1. 7.        我盡量不透露自己的心聲。

□   □

  1. 8.        如果必須在一大群人面前講話,我會覺得非常的焦慮不安。

□   □

  1. 9.        我做事(唸書)不能持久,一下子就想休息

□   □

  1. 10.    我覺得對什麼事情,總是處理得不好。

□   □

  1. 11.    我不會表情生動的講話。

□   □

  1. 12.    我不善於社交禮儀的應對。

□   □

  1. 13.    當你看到別人在交談時,會懷疑他們正在談論你嗎?

□   □

  1. 14.    你是不是常常從別人的談話或作為上,發覺背後藏有威脅或
         怪罪的味道?

□   □

  1. 15.    會不會聽到某些音、叫聲、或叫自己名字的聲音呢?

□   □

 


 
檢測結果小提醒:
1. 此自我檢測篩檢表,僅作為自我篩檢用,其目的是要提醒您,是否有思覺功能之可能困擾。並非表示符合下列2.與3.之篩選結果,就是有思覺失調之症狀。
2. 若回答8題以上為「是」者,建議向身心科、精神科醫師諮詢。
3. 若回答第1、2、15題任一題為「是」,且回答「是」達3至7題者,建議向身心科、精神科醫師進行諮詢。
4. 若未符合上述2.與3.之情形,但自覺有思考與知覺困擾,也值得諮詢專業人員。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