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00429_123518_vHDR_On.jpg

 

提問:

家人曾經有過思覺失調,後來治療好,醫生也說不用再去門診以及吃藥。但最近又復發,怎麼說服去看醫生都無法,大家都跟他嘗試溝通過了。不肯就是不肯,我們很怕病情會更嚴重,但也不知道哪裡有提供請醫療人員來家裡門診的服務。不知道是否可以提供相關資訊,讓我知道可以去找到適合的醫生到家裡會診呢?

 

回答:

建議打電話到所居鄉鎮之衛生所(或健康中心)或縣市心理衛生中心,可以獲得進一步協助,例如居家治療,專業人員家訪或強制社區治療等。

 

P_20200509_151534_vHDR_On.jpg

 

提問:

本來都控制得很好,也沒有發生什麼不愉快,但最近心情很低落,都不想出門工作,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我又發病了嗎?

 

回答:

疾病復發有可能因為季節交替,也有可能肇因於身心壓力,如有疑慮,建議盡快回診喔。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