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求歸屬感,加入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每個人都應該建立屬於自己的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精健家族不是血緣的連結,而是因緣機會因為某一些事情相遇的一群人,可以是志趣相投,也可以是有同樣的價值觀。這就是建立你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的第一步。

 

  有家庭之後,很多人會思考該怎麼讓這個家庭持續維持或是讓他保持活躍度。在精健家庭初期階段,要讓他保持活躍的方法,就是主動舉辦活動,保持聯絡,以及彼此關心。不論是生活上,還是工作上互相溝通,互相勉勵。這也是建立自己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的好處。在人生過程中,有機會可以建立幾個(不只是一個)家族,同時也能夠提升多面向的歸屬感。

 

拓展精健家族觀

小的精健家庭能夠擴大成一個大家庭,但隨著時間變遷,有可能有一些家族無法跟初期一樣活躍。這時候,有另外的家族就非常重要。

在我們人生的階段,不管哪一個年齡,精神都是在持續發展的。自我的豐富度也會隨著歲數增長變得豐富。人的學習是無止盡的,能夠拓展的價值觀也非常寬廣。腦袋本身結構是需要不斷的連結綿密,這種學習以及豐富模式是永無止盡的。

 

精健家族幫助排憂成長

在成長過程中,與人相處互動談話與生長經驗都是非常必須的,許多人在一起互相應證,互相體會。這是獨自一個人沒有辦法帶來的滿足感,同樣也可以比做歸屬感。假如今天有一個人說需要幫助,不論是在心靈,或在生活上,有一群人或是精健家族能夠幫助你,這也是有助於平安生活的一個好方法。



 

孤寂感的減少

孤寂感通常都是來自長時間一個人自處,習慣把事情埋在內心不願意與人接觸分享。有精健家庭的好處就是可以排解潛在造成憂鬱的壓力,並且減少孤寂感。這也是一種精健家族間互相的氣氛,我聽聽你身邊的事,並給予意見協助,但在我需要幫助時,你可以聽聽我的事,互相幫助回饋。而在這當中三五成群精健家族也可以避免人生遇到的未知路障,不會陷入一個人的孤寂裡,不會一個人孤軍奮戰。

追求歸屬感,加入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的緣起緣滅

精健家族團體的互動成長如果覺得到哪裡開始淡化,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成員之間的互動開始變少,再來就是生活中有很多瑣碎雜事,這些也會影響到成員之間互動以及家族的經營。當一個家族成員的活動次數開始降低,這個家族就有可能無法繼續維持,但這是一個正常現象。人的生活總是伴隨著各種事情跟各種意外,所以當自己其中一個家族開始降低互動次數等等的,不用緊張,因為你還有其他的家族陪伴著你。

追求歸屬感,加入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維持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生命是一個動態的旅程,精神健康狀態也是。生活像是海浪一樣,會有波浪起伏。但要保持目標向前,安穩的一直走。精神的發展也是一直在累積新的場景經驗。

精健家族的成員並不像是血緣家族一樣,用血緣將你束縛住。家族成員因緣際會下相遇,並且在一起很談得來,才會持續一起並發展成彼此互動的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大家只要有共同的價值觀,互相憧憬,並且保持熱絡,就能夠持續讓家族活躍起來。

精神健康基金會也有許多精健家族歡迎大家加入!(註1.)

 

追求歸屬感,加入三五成群精健家族影片推薦追求歸屬感,加入三五成群精健家族

 

 

註1:精神健康基金會精健家族

http://www.brainlohas.org/%e5%ae%b6%e6%97%8f%e5%9c%98%e9%9a%8a/

 

家醜不外揚,我真的能說這些嗎?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家醜不外揚,我真的能說這些嗎?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家醜不外揚,我真的能說這些嗎?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家醜不外揚,我真的能說這些嗎?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家醜不外揚,我真的能說這些嗎?腦力壓力紅綠燈 精神健康評量網頁問卷:  https://app.brainlohas.org/scale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