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93195.jpg

 

精神健康基金會20年來長期推動大眾精神健康知能(literacy)之提升,期使大眾能經由扎根日常生活的精神健壯(簡稱精健道)之道,進行心腦操練,而精神得健壯,有充沛腦力。

因此,期望人人在日常生活中能韌性十足地面對生活的壓力負荷,達到「腦力大於壓力負荷」之精神功能狀態,達到預防精神困擾(疾病)之發生,縱有腦力不濟之狀況,也能及時發揮救急措施(first aids),能及時察覺腦力不足之狀況,及時依扎根日常生活的精健道12道方法,進行自我「療癒」,若仍有精神不舒,均能懂得及時尋求精神醫療,不受「社會烙印」之影響。

精神健康基金會之運作有兩個重要之架構:其一是普及台灣17個生活圈之精健活動架構,以熱心社會人士組成的精神健康家族(志工)為骨幹共成立17個精神健康學苑,在各地舉行大眾精健知能教育,包括(1)腦的美麗境界展、(2)優築生命教室課程、(3)精健道成長團體活動,使精健活動能普及、深入社區鄰里。其二是以整合而一貫之精神健康理論,以精神健壯、精神健康,與精神困擾(疾病)為精神健康知能主軸,免除“精神科相關用語"之社會烙印。教育大眾進行心腦操練以求精神健壯,並依此編著扎根日常生活的精神健壯之道教材,廣為推廣。

「台灣心理衛生中心2.0」之策畫與推展,或可強調下列有關「腦與生活之精健知能」元素,例如腦的美麗境界展覽,「精神健壯」、「心腦操練」、「腦力-壓力平衡以達精神困擾(疾病)之預防」、「有效化解精神科、精神醫療之社會烙印」、「廣為推廣腦力不足之偵測與救急、自我療癒」、「廣為推廣三五成群精健家族之經營,強化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懷,化解生活孤寂感」等。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