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54.JPG

 

從精神樂活的觀點來看:

 社會群體中少數群組有其特定的人格特質,他們可以在社會中健康、正常的發展,是正常、常態社會的人力資源。今天討論的主題是這少數身為「同性傾向者」的群組,他們能在社會裡正常、常態的發展,社會理當有足夠寬廣的空間,容得下「同性傾向者」的健康發展。

在上帝面前,他(她)們(同性傾向者)也是上帝疼愛的子民。在人人平等的法律之前,他(她)們(同性傾向者)擁有在社會中健康成長的權利,當然他們也得完全負起對社會應盡的義務,例如努力工作、貢獻社會、繳納稅金、維護國家安全等。

就2018年反同與挺同公投案而言,確實展現了台灣社會反同與挺同壁壘分明的態勢。這對於占絕對少數的「同性傾向」的少數群組而言,確實相當不利,幾乎可以說是「雞蛋碰石頭」之舉。

然而,在以民法保障同性別建立婚姻關係的公投案中,贊成在民法中明定保護「同性傾向」其人權的同意票數為3,382,286票(不同意為6,949,697票)。

就全部票數10,331,983票而言,若依估計5%為同性傾向者,那麼其中約有516,600人為同性傾向者,但支持其應有其人權者佔32.7%3,382,286人贊同),可見在台灣社會中,有相當於6.5倍的非同性傾向者,普遍地支持「同性傾向者應享有同性傾向的法律人權」,我相信「同性傾向」同胞應該為此而感到安慰。

若「同性傾向」朋友們能再更廣泛地被瞭解、被接納,台灣社會能更具有「上帝」或「上天」的接受胸懷,能更有人類科學的知識,能更包容、更有慈悲心,那麼「同性傾向」同胞的人生,就可以去除掉精神上的包袱,就能在台灣社會上更具生產力,對台灣社會更有貢獻。

放眼社會中,確實有「同性傾向」同胞在現實生活中過得很委屈。礙於現實壓力,他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往往是擔驚受怕的過日子,有不少人更是努力想追求有異性伴侶的生活,然而都是失敗的。

 

(未完待續)

~~前文回顧~~   

反同與挺同的壁壘 ~精健道的觀點:慈悲與謙虛~ (1/4) 

~~繼續閱讀~~

反同與挺同的壁壘 ~精健道的觀點:慈悲與謙虛~ (3/4)  

反同與挺同的壁壘 ~精健道的觀點:慈悲與謙虛~ (4/4)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