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43 

~~前文回顧~~

互動與調整:大腦與環境的雙向溝通 (上) 

 

互動與調整:大腦與環境的雙向溝通 (下)

  

Q3:在尋找安頓精神之所的過程中,我們應該抱著什麼樣的態度呢?

A3在這個尋找與調整的過程裡,個體不斷嘗試新的可能,在錯誤、挫折、衝突中,建立人生經驗與生活技巧,同時瞭解自己的可能性,接納大腦的有限性,學習在有限的生命裡,有效率地盡情揮灑。如此,每一個人都可以在生命歷程中,逐步安頓自己的精神,為精神覓一個存放的處所。

 DSC07349  

Q4:除了精神的安頓,我們可以從什麼角度來看待「提昇精神」這件事呢?

A4生命流程中的個體精神,具有發展性、成長性、希望性、掌握性、關懷性、清明性與多元性等面向。所謂「看透紅塵」,或許就是一種境界的提升。精神是一種生命具體的存有,它有鮮明的個體色彩,同時又與所生活的環境背景緊緊相繫,其中的點點滴滴,都為生活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前文回顧~~ 

互動與調整:大腦與環境的雙向溝通 (上)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加入我們http://ppt.cc/IKQBb
捐款支持http://ppt.cc/RXt3P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