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34  

 

內湖不預期傷孩事件。

有很多的驚訝, 有很多的說法, 也有很多的意見。


面對這種震驚全台灣的社會事件,長久以來,一直沒有一套有效的預防方法或者早期偵測、早期介入的做法,因而這種驚動社會的案例層出不窮。

這些種種的案例都有一個共同特性,那就是他們處在「社會孤島」的現象狀況中,他們的腦功能失去了平衡,因此他們對外界環境所引起的心理功能也失去了掌握,在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的壓力下,一根稻草的作用下,就會發生這種不可預期的震撼全台灣的社會事件。


呼籲我們台灣每一個鄰里裡面的每一個人,都要有促使台灣社會越來越敦厚的態度和使命,我呼籲人人有《2要1行動》:「2要」是要學習兩件事,「1行動」是要採取一個行動。

「2要」是一、要學習標認家裡、鄰里、同學、朋友、同事間有孤島現象的人,二、要學習認識孤島現象的人,他的腦力是不充足的;「1行動」是要學習一個行動,也就是要學習鄰里間互相關懷,鼓勵腦力不足、孤島現象的人要學習腦力的充沛。可以參考精神健康基金會 (www.brainlohas.org.tw) 一直在鼓吹的台灣社會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的運動,進行台灣社會的生命建設的工作,當可以有效防止這類震驚 台灣社會的種種社會事件。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加入我們:http://ppt.cc/IKQBb
捐款支持:http://ppt.cc/RXt3P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