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8.JPG

 

提問:

媽媽之前服藥控制得很好,後來因為症狀消失,認為自己康復了,所以沒有再去看醫師及吃藥,前幾年還好,這幾個月越來越糟糕,我們子女沒有跟父母同住,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建議先由了解疾病開始,多認識疾病的本質(病理)與樣貌(症狀),這樣對於媽媽表現出來的行為比較不會感到害怕與無措。

就醫且規律服藥控制是有必要的,可以的話,請與家人一起勸說,尤其是主要照護人爸爸的參與及帶領,畢竟與媽媽共同生活的人是他,他若有意願及知道方法,也能減少困惑與擔心。

在過程中,建議家人們放下責怪與自責,分工安排照護媽媽,首要任務是規律就醫回診,配合醫囑服藥,甚至可以與醫師討論長效針劑或居家治療,以減少主要照顧者爸爸與媽媽的衝突。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覺失調 照護
    全站熱搜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