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470  

 從精神健康(www.mhf.org.tw)的角度來考慮,人在精神飽滿的狀態下,才能做出理性的分析,提出好的、建設性的意見,因此必須有規律的生活,晚上能在12點以前上床睡覺,讓腦獲得足夠的休息。在精力充沛的狀態下,即使工作中遭遇挫折,也能夠冷靜面對、清楚地分析,累積自己的經驗和資歷,學習掌握情緒,化解不安、焦慮,從挫折中學習成長,這樣才能增強自信心。

 人需要自我肯定,但自我肯定不可能從批評別人、講大話中得來,而是要在折衝中,步步學習,按部就班地成長。尤其在目前大環境不好、大小企業經營困難的情況下,身為公司的一份子最好不要動不動就跳槽,而是要有合夥經營、共同打拼的心態,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每天用心經營自己,從中累積經驗,就算不幸公司最後被時代淘汰了,自己的經驗仍舊會是轉換跑道時的寶貴資產。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當下,台灣自然也免不了受到衝擊。窮是一種表面的現象,我們絕對不可忽略它對社會、人生造成的負面影響。面對窮困的時代,我們不論是在消費型態上、工作型態上、或是生活態度上,都必須要有新的態度和做法。在消費上,或許可以在觀念上追上潮流、欣賞時尚,但不見得必須亦步亦趨地擁有價格高昂的產品,而是讓自己以最經濟的方式得到最大的滿足。在工作上,要提醒自己不要夜郎自大,時時從身邊的人、事、物上虛心學習,在努力達成任務的同時,也培養自己的實力,達到雙贏的目標。在生活態度上,要懂得保養自己的頭腦,從規律的生活做起,在精力充沛中讓頭腦發揮最大的功能,不論環境如何的變動,都能以最佳的身心狀態去學習調適,汲取經驗,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從挫折與變動中學習懂得自己用心生活,克服困境,並能關懷周邊的人,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幸福感。

 

~~前文回顧~~

從「青年好窮」談起 ~人該如何窮則變、變則通~ (上) 

從「青年好窮」談起 ~人該如何窮則變、變則通~ (中)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加入我們http://ppt.cc/IKQBb
捐款支持http://ppt.cc/RXt3P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