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811156.jpg

 

「孤寂」不只是一種心裡感受,它確牽動整個精神生活內涵的病理變化,使一個人處在嚴重的精神困擾狀況,我稱之為「孤寂症候群」,包括「腦功能健康」丶「身體健康」丶「心理健康」與一個人的「自我功能健康」狀況都受到嚴重的傷害。有明顯孤寂症候群的人,他 的平均壽命比一般的人要短而甚至比「菸癮」者更嚴重。是當代台灣社會,要嚴肅面對的社會問題,忽略不得。

「孤寂感」會造成「腦功能病理」變化,使一個人對正面的情緒感變遲頓,但却對敏感於負面事件的負面情緒反應。一個人的生活因為「腦力不 足」以應付生活上的要求 而感到強烈的「壓力反應」,有明顯的自律神經功能障礙,甚至於產生憂鬱症的枷鎖。

 

我在「精神健康基金會」一直努力推廣在日常生活要經營「三五成群精健家族」的生活,能互相關懷,避免孤寂感的發生。1218日的精神健康嘉年華會(照片A), 就 是一個實體的活動,我鼓勵你安排行程來參加,你可以感受一點歸屬感並把它帶回家喔。

 

S__811158.jpg

 

另外我也鼓勵大家能夠到外面走走,看看台灣各地的人文風情, 感受一個人和土地的連結(照片B),增強一個人生活的廣度、豐富度,有效消除孤寂的感受。另外鼓勵大家如果可能的話和自己的血緣家族要多聯絡,多互動,有機會聚聚會,以有效增加相互歸屬感(照片C)。

 

S__811159.jpg

 

如果人人都能夠在這三方面用心,我相信台灣社會「孤寂感」,可以有效減緩,能有效避免「社會孤島現象」的發生,有益「精神健壯」的提升。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