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870.jpg

 

「扎根」造就了千年神木,耐過幾世紀的風吹雨打與地震山崩的挑戰,並能蒸蒸日上。

「扎根」造就了上帝與撒旦在舊約聖經對「約伯」的人生挑戰,終能耐受財產盡失與親人的失去,更開創人生新局。

人生的「扎根功夫」貴在身、心、靈的健壯。身必體力壯、腦力充沛;心則心境寬廣而精彩;靈必厚實而自在。

 

153871.jpg

 

這「身心靈」合為人的「精神」。精神健壯就能耐受數不盡的人生煩惱和多重的苦難挑戰,更能解開人生在「本性、環境、願景」所構架的人生枷鎖。因此,人生「扎根功夫」就能順利「超越困難」、「創造順境」。    

 

153873.jpg

 

9/13(週)下午3~5點,我在淡水活古蹟「尋根園」咖啡廳的系列「超越與演進」講座第二講的講題就是顺應聽衆期待的「超越困難、創造順境」。你或許有興趣迎着今年新鮮初秋的涼,來淡水共享這人生的扎根與成長時光,或許也有柔柔夕陽相伴呢!

 

153875.jpg

 

【下面是這個講座的報名消息】

且看一下,或許你是那位具有「超越與演進」機運的人,安排913(週日)下午歡喜的來品杯咖啡(),共同參與此「超越與演進」的人生。也可邀請你的親友一起來喔。

 1. 給自己一段淡水輕旅行,讓自己與古蹟、風景產生連結,活化神經迴路

 2. 身處滿是咖啡香氣與悠久文化歷史的尋根園,一段你我交流的時光:

a. 一起透視人生「超越與演進」機轉的場景,日日優築生命。

b. 一起回味那跨越過往沈重的自己,迎向精神抖擻的明天。這當是人生演進而全新的旅程。

 

153874.jpg

 

講座:「人生的超越與演進」系列【第二講】

日期:2020/9/13(週日)

時間:15:00-17:00

講題:超越困難、創造順境

講師:胡海國教授 /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

地點:淡江中學-尋根園藝文庭園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6號,淡江高中校內;電話:02-2628 12120937 018 568)

講座費用:每位800

 

※ 款項捐助-精神健康基金會,開立捐據以郵寄方式寄出)

※ 課程當天提供每人一份資料(尋根園160元飲品兌換券+講義+活出優質生命DVD)

 

活動洽詢:(02)2327-9938 # 13

e-mailbrain013@mhf.org.tw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https://forms.gle/LakCh9LMdGoaVoRUA

或來電、Email報名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