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001.jpg

 

佛法談「色空合一」,基督有「奇異恩典」,襌宗求「頓悟」,這都是人生的成長。而這人生的「成長」,是人生無止盡的「超越與演進」歷程。

我們並無法如聖人般大徹大悟,但我們每天生话,接受人生種種大小事的挑戰,確可有點點滴滴的無數小徹小悟,藉由這種小小步骤的「超越與演進」的人生歷練與淬鍊。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就已有不同品質。

這種「超越與演進」的成長,需有充沛腦力,需有健壯的精神與生命動能,以消化日常生活壓力,並吸收成為人生成長的養份。

21世紀腦科學時代,我們知道,面對人生種種生活挑戰,若一個人的腦力不夠充沛、精神不夠健壯,就會失去「人生超越與演進」的成長效能,因而衍生出人生成長困境,失去人生光彩。

 

141002.jpg

 

在淡水的咖啡廳老板友人,迫於店主提升租金,哀聲地,不得已搬遷。他竟也基於「超越與演進」的人生傳遞原理,開張他那升了级的新咖啡廳。人生也因而光彩而亮麗。

在典雅清靜處,品一杯咖啡,欣賞如畫的淡水風光,庭院是活的淡水古院落。只是入「尋根園」咖啡廳,得先電話告知才能得門而入呢!(「尋根園」咖啡廳 林老闆 / 電話:02-2628 12120937 018 568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6號,淡江高中校內)

141003.jpg

 

為體驗擁抱此「活的古院落」,並融入淡水的古歷史和每日的新夕陽,我預定725(星期六)下午,要在此「尋根園」咖啡廳的夕陽時光,來個「人生的超越與演進」系列講座。我【第一講】是【優築生命、精神健壯】,敘述優築生命:「人生超越與演進」的案例與機轉,提供參與講座的人,一個身心靈安適、提升的參考路徑,也提供一個日常生活中,培植精神健壯之道。期能有助人生多煩惱中,以腦科學為基礎的慧光,逐步走出失去「超越與演進」的人生叢林,找回生命動能的暢通大道。

 

141004.jpg

 

我也想趁此講座機缘,或可結交世間有缘人,一起體會那「人生的超越與人生的演進」。

你可以是這個「有缘人」,一起來參與此「人生的超越與演進」系列講座的第一講「優築生命、精神健壯」。 

 

141005.jpg

 

【下面是這個講座的報名消息】

且看一下,或許你是那位具有「超越與演進」機運的人,安排725日下午歡喜的來品杯咖啡(),共同參與此「超越與演進」的人生。也可邀請你的親友一起來喔。

 1. 給自己一段淡水輕旅行,讓自己與古蹟、風景產生連結,活化神經迴路

 2. 身處滿是咖啡香氣與悠久文化歷史的尋根園,一段你我交流的時光:

a. 一起透視人生「超越與演進」機轉的場景,日日優築生命。

b. 一起回味那跨越過往沈重的自己,迎向精神抖擻的明天。這當是人生演進而全新的旅程。

 

尋根園.jpg

 

講座:「人生的超越與演進」系列【第一講】

日期:2020/7/25()

時間:15:00-17:00

講題:超越與演進:優築生命、精神健壯

講師:胡海國教授 /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

地點:淡江中學-尋根園藝文庭園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26號,淡江高中校內;電話:02-2628 12120937 018 568)

講座費用:每位800

 

※ 款項捐助-精神健康基金會,開立捐據以郵寄方式寄出)

※ 課程當天提供每人一份資料(尋根園160元飲品兌換券+講義+活出生命優質DVD)

 

活動洽詢:(02)2327-9938 # 13

e-mailbrain013@mhf.org.tw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https://forms.gle/LakCh9LMdGoaVoRUA

或來電、Email報名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