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918_160831_vHDR_On.jpg

提問:

我正在讀高中一年級,去年因有思覺失調症而休學。到去年12月左右,我的母親開始不讓我吃藥。我想聽醫生的話,繼續吃藥,但我媽媽說不要吃。現在回到學校上課,我還是一樣在學校中感到強烈的孤獨感以及不安感。請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思覺失調症在早期階段如果接受治療,獲得控制,會有很好的恢復效果,強烈建議您持續配合醫囑用藥及治療,不建議未經醫師同意即減藥或停藥,避免增加再次復發的危險性。

可以的話,或許請醫師跟媽媽再次溝通,如果媽媽擔心藥物的副作用,可以諮詢醫師的建議,把疑問整理好,慢慢問醫師。

調整自己看待自我要求及外在要求的標準,避免壓力超過負荷,如果可以,很建議您培養興趣或探索自己的喜好,多方嘗試,除了拓展生活圈,還能豐富生活,找到有共同興趣的朋友。有了三五成群的朋友,孤獨感自然就降低了。

情緒與壓力的調適,都需要一些時間練習,有點困難,慢慢來,不要急。試著尋求學校輔導室的資源,與輔導老師或駐校精神科醫師、心理師諮詢,若能固定會談,對你會有相當助益。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