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24.JPG

 

7. 每星期有機會和別人聊聊天─打開話匣子

腦的發展需要多元的素材和刺激,藉由與他人聊天,增加友誼,分享生活中的經驗,可促進腦的多元發展,無形中可抒解壓力,也能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8. 每星期有機會參加各種活動─豐富我的生命

為了頭腦的茁壯發展,多元學習是重要的。有機會應嘗試參加不同的活動,接觸新事物、新朋友,可以開拓新的視野,讓自己心胸開闊,也讓頭腦獲得更多刺激和發展喔!

 

9. 每天肯定自己過得有意義─我是很棒的

「肯定自己」能幫助頭腦快速建立自我價值的神經元通路!學習給自己一些掌聲,肯定每天所做的事情,無論工作、學業、或關心他人,都可以讓人從中找到自信和自我價值喔!

 

10.每天肯定自己有關心別人─把愛傳出去

「關心別人」是腦力用在人際互動上的表現。我們可以透過傳遞保養頭腦的正確方法,去關心親朋好友的精神健康!學習付出關心,能讓自己的生命過得充實有意義喔!

 

(全文完)

 

出自「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第二章p.61-62

 

~~前文回顧~~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上)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中)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