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005.JPG

 

4. 早上醒來精神飽滿─活力充沛每一天

「早上醒來精神飽滿」是精神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每日充滿朝氣的生活有助精神健康的提升。

為確保早上醒來精神飽滿,建議在六、七點鐘起床最佳。若睡眠時間足夠,但早上起床仍然精神不佳,是精神健康出現困擾的警訊,此時應回頭檢測您的睡眠品質,並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5. 晚上定時上床睡覺─一夜好眠

睡眠有助於腦的學習與記憶,睡眠不足,對腦功能的發揮,有很大的影響!建議每晚十一點鐘就寢,睡前可從事令人放鬆、心情平和的活動,避免胡思亂想或反覆煩躁,多想些讓自己心情愉快的,或感到充實、滿意的事,這樣可以讓自己逐漸放鬆地進入夢鄉。

 

6. 臨睡前覺得今天過得很充實─覺得今天過得很有價值

一天當中所發生的種種事件,全都是腦功能的展現,回想一下,今天是不是過得充實而且有意義?

我們建議在每天睡前,從看似平淡的生活中檢拾有意義的小事件,作為當天生命的禮物。

如此一來,我們的生活自然豐富而充實,腦功能也能獲的適當的發揮。

 

(未完待續)

 

出自「心腦操練─人生新主張」第二章p.59-61

 

~~前文回顧~~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上) 

~~繼續閱讀~~ 

保養頭腦,厚植生命力 (下)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