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07_DSCN0111.JPG

   

    0206台南大地震造成嚴重的災情,不只所有人,因地震而心慌,更不幸的人,房屋倒了,心傷了, 要忍受冷天氣的寒凍,有些人,也失去了親人或情人 ,有不少人有嚴重的財產損失,相信很多人都處在嚴重的身心壓力之中而造成了心慌、身體不舒服、睡眠睡不安穩的情境。

    我建議精健會的精健家族朋友們能夠廣為傳播「足定氣靜操練法」,提供處在嚴重身心壓力下的人 ,簡易緩解心身壓力的方法,使他們腦力恢復彈性,能好眠、緩解身體不舒、心不慌,能逐步度過這災厄。

     下面是簡易足定氣靜操練三步驟:


第一步 :做一個擴胸動作,接著 稍微用力把肩膀向下拉,用心體會肩膀與肩胛骨肌肉放鬆的舒服感受,可以連續做5次。

第二步 用力深深的深呼吸 一下,用心體會腹部和胸部肌肉放鬆的感覺,可以連續做3次到5次深呼吸,每次都用心得體會腹部與胸部放鬆的舒適感覺。 

第三步 稍微用力把10個腳趾頭 向下彎或者壓在地板上,用心的體會腳趾頭用力壓的感覺或者用力彎下去感覺,然後慢慢地把腳趾頭緩緩鬆開來,用心的去體會腳趾頭慢慢放鬆的感覺。可以連續做5次腳趾頭向下壓然後慢慢放鬆的動作,並且用心去感受放鬆的感覺。
 

***【可重複循環做第一步,第二步與第三步。睡前也要做。】

 

     

     請協助廣為宣傳,期許能對災民與協助救災的軍警消醫護人員有所助益。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