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2   

~~前文回顧~~ 

腦科學與浪漫的愛情 ~讓愛情提昇人生的境界~ (上)  

~~繼續閱讀~~ 

腦科學與浪漫的愛情 ~讓愛情提昇人生的境界~ (下) 

 

現在的人生活面向很多元,期望也多,戀愛過程中的變動性也比過去大得多。由於腦部反應是生物性的反應,每個人的生物性反應是固定的,具有腦部反應強烈特質的人,往往有重蹈覆轍的傾向,我建議每個人要能了解自己腦部反應的特性,如果在戀愛過程具有強烈反應的這種特質,要能謹慎從事,延長交往時間,相互多瞭解,不在短期內就有過度親密的行為,以避免情感挫折時,腦子產生過度痛苦之反應。

站在精神樂活(www.mhf.org.tw)的立場上,如果平時人際交往中就有三五成群、互相關心、互動頻繁的一群知心朋友,當某人陷入熱戀後,其腦部反應過度強烈,這些三五好友就要及時提醒他提高警覺。又,如果發現朋友中某人在情傷中有強烈失落感,有活不下去之感受,對對方強烈發怒,切記要及時伸出友誼之手,因為當事者的朋友,可能已無法自拔,要多找他出去散心,幫助他渡過這個危機。

具有這種特質的人,一旦遭到情感挫折時容易反應太強,其情緒反應強烈,會使他迷失理性之掌握,易於往行動方面(自殘、自傷或傷人)表現其心境之失落或生氣,做出令人遺憾或讓自己後悔的傻事。因此,萬一那天發現他的舉止行為有異於平日時,這些三五好友應要及時特別留意,給予及時之支持與協助,或許可以避免他做出一些令人遺憾的衝動行為。

 

DSC09476  

在現代生活中,了解愛情來臨時的情緒反應,應該算是一種常識。追求愛情的人,在彼此交往的前段需要互相了解對方情緒與行為反應的特質,想要分手時,若是有問題也要懂得及時求助。分手的過程有些人覺得較困難,有些人感到較容易,理想的狀況是彼此都能做理智性的分析,安穩地掌握分離的情緒,雖然感受到分手的不愉快,也要由分手的過程,體會人生的歷練,有利未來人生的經營與發展。

戀愛的雙方,在婚前最好先掌握對方的情緒反應與人生態度、生活習性與行為反應方式,不要貿然地同居式的住在一起生活,也不要太早發生太親密的肉體關係,以免刺激腦部發生太強的內分泌反應,以避免萬不得已要分手時增加困難度。

 

~~前文回顧~~

腦科學與浪漫的愛情 ~讓愛情提昇人生的境界~ (上)  

~~繼續閱讀~~

腦科學與浪漫的愛情 ~讓愛情提昇人生的境界~ (下)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加入我們:http://ppt.cc/IKQBb
捐款支持:http://ppt.cc/RXt3P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