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24  

第六個步驟是要規律地生活,有充足的睡眠,有適度的休息與運動

以增強體力與腦力,增長對負面情緒的耐受力。負面情緒隨不如意的人生場景而產生,而人生場景的調整,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不是隨時或是在短時間內就可以輕易化解的,因此負面情緒當也會持續存在一段時間。

如何增強對負面情緒的耐受力、忍耐力,就是重要的課題。腦部能有優良品質的休息,有充足的睡眠,有足夠的休息與運動,均是增強腦耐受力的方法。

 

第七個步驟是要善用人生的體驗

經由對世事的觀察與體會,可以累積個體自我內在豐富的內涵;經由人生經驗的累積,可以有效提昇對世事看法與判斷的高度,能清楚掌握面對世事的多種可能性。因此面對人生的挑戰,就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人生,以自在的心境安頓自己,對周遭不可變的環境也能有所包容,有足夠的能力寬心以待。

 

 

總之,經過第一步驟到第七步驟的情緒化解與安頓,當可正向面對生活挑戰,並得宜地順性、順情,對外在環境做自在的反應,而體會日日是好日,不致形成情緒的魔咒,可以有效擺脫負面情緒,更可以避免因此而引發的精神困擾。

 

 

~~前文回顧~~ 

情緒的魔咒 ~擺脫負面情緒~ (上) 

情緒的魔咒 ~擺脫負面情緒~ (中)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