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09_535-2     

精神健壯之道(精健道)不只是維持精神健康的方法,更是追求精神健壯的良方。精神健壯了,就可以耐受人生苦辣澀鹹的種種挑戰;可以耐受人生場景中,由年幼至老年種種人生歷練的身心壓力,亦即腦力永遠充沛。只要腦力充沛,腦力就具有彈性,可以有效地應對生活的無常,可以有效面對外在環境的要求,內在自我的期待。

 

人生在世的應對進退難免得忍受種種心身壓力反應,只要有充沛的腦力,可以藉著生活壓力的化解鋪陳人生道路上的綠燈,勇往直前,一路順遂。雖然人生有種種的顛簸,只要腦力充沛,均能安然化解,這也就是生活平安的寫照,進而增長人生的智慧,這也是禪宗所謂的「日日是好日」的意義。有緣學習精健道的人,人人精神健壯、勇往直前地踏出人生新里程,這是精健道推廣的第一種新里程。

 

精健道推廣新里程的另一個意義是廣為傳播精神健壯之道(精健道)。精神健康基金會的願景是全國每一個村里均有3~5位精健家族(精健志工);每個村里均有3~5位認識腦功能,懂得保養頭腦,熟練日常生活的心腦操練,擁有精神健壯,也能逐步地堆疊人生的幸福。他們不只是享有日日是好日的人生,更能隨時關心村里間,「任何感到腦力不足」之鄉親或朋友,及時發揮精健道的技巧予以關懷,指引心腦操練的精健道,使能及時恢復充沛的腦力,平安度過人生的困境。

 

台灣全國約有8,600個村里,精神健康基金會努力的預期目標是要培養招募30,000位註冊精健家族,分佈全國各村里。他們會定期接收到精健會出版的「心靈座標雙月刊」的訊息,每天自我操練精健道,日日關懷鄰里間、親友間、同事間腦力有困難,情緒不穩定,生活孤寂的人們,化解社會的孤島現象,預防弱勢族群的產生。

 

DSCN2418

 

此外,精神健康基金會的另一個努力目標,是要集訓、培養500位精神健康領航員,能於分佈全國的16個精健學苑,在全國各地辦理精健活動(含腦的美麗境界展),並在各地宣講精健道,帶領有緣人來認識精健道,在親朋好友間示範下列五種類別的精健技巧:

(1)覺知腦力有限性(認識生活工具的腦);

(2)築腦(保養頭腦、腦力充沛);

(3)築心(熟悉應對進退技巧、健壯頭腦);

(4)築我(豐富自我、建設內心豪宅);

(5)共築你我(經營三五成群的精健家族,提昇智慧腦)。

 

2018年是精健康基金會再出發的年度,值此新年之際,除了恭賀大家新年快樂之外,也鼓勵全國各地所有精健家族、精健之友們一起努力,使全國精健道的推廣成功邁入下一個新里程,使精健道普及全國各村里,使有緣認識精健道的國人,人人腦力充沛,生命動能流暢,能平安度過人生種種變動與挑戰,人生的田園因而更為亮麗,順利達成5年內培養分佈全國各村里的30,000位註冊精健家族,成功養成500位在鄰里間宣講精健道的精健領航員。

 

一起攜手,通力合作,為增強台灣社會的敦厚度,預防弱勢族群的產生,共同貢獻我們的心力。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