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608  

 

研究顯示,年輕人在患有精神病之早期階段,特別需要在疾病初期就能接受 妥善照護,如此將能有效提高次級預防之機會,能及早控制病情,且有效預防病情之惡化,減少因病情惡化所帶來的傷害。

 

年輕精神病患之早期階段未能及早接受良好醫療照護的主要理由

(1) 從發病到接受有效治療的時間延誤太長,通常是病情嚴重到外顯行為出現明顯症狀時才接受治療,例如:嚴重到不上學、躲在家裡、或干擾他人時才有機會接受醫療照護。

(2) 初期治療策略過於粗糙,未顧及病人之感受,且使病人有創傷經驗。

(3) 精神醫療照護無法持續。

(4) 患者本身無法參與治療。

 

年輕精神病患之患病初期,急迫需要能早期接受精神醫療照護之理由

(1)早期介入之精神醫療照護工作可以及早發現新病例。

(2)可以縮短接受有效治療之延宕時間。

(3)可以在病程最初幾年之關鍵期提供最適當與持久性治療。

 

精神疾病早期診治之潛在效益

早期診治可預防病發後最初幾年内生理、心理與社會功能之顯著惡化,及下列幾點效益:

(1)減少共病現象(co-morbidity)之發生,例如減少其他精神疾病(如憂鬱症)、自殺、或其他身體疾病、意外事件之發生。

(2) 加速病情復原,亦即病情不會拖得太久。

(3)有較良好之治療預後,即治療效果較好。

(4) 維持病人之心理與社會生活技巧。

(5) 可以良好維持家庭與社會的支持。

(6) 降低住院治療的需要。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精神健康訊息免費訂閱https://goo.gl/QxmAfp
捐款支持https://goo.gl/TzygrY 
  

腦力壓力紅綠燈APP(Android) https://goo.gl/3NqVS9 (iOS) https://goo.gl/YjaPtY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