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74  

思覺失調症的幻覺

    幻覺(DSM-5準則A2)可發生於任何知覺形式(如聽覺、視覺、嗅覺、味覺及觸覺),那是發生在無外界刺激卻有知覺的經驗。

其中聽幻覺最為普遍。聽幻覺通常被經驗為人聲,不論聲音熟識與否,這人聲幻覺能被感知與自己思想的不同。聽幻覺內容則變化甚大,其中輕蔑或威脅的人聲最為常見。

某些類型的聽幻覺如兩種或兩種以上類型的人聲彼此交談,或人聲幻覺連續評論此人的思想或行為,特別被認為屬於思覺失調症的獨特症狀。

幻覺需發生於清醒的意識狀態;幻覺若發生於正入睡(將眠期幻覺)或正醒來(將醒期幻覺)之時,則被認為屬於正常經驗範圍。

偶發地聽到他人叫自己的或並無外來知覺感的經驗(如頭內的嗡嗡聲)也不被視為具有思覺失調症特徵的幻覺。在某些文化背景,幻覺可能被當作宗教經驗的正常部分。 

 

BrainLOHAS        

官方網站http://www.brainlohas.org/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rainLOHAS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BrainLOHAS
 Line@官方帳號http://line.me/ti/p/%40swr4356s
 加入我們http://ppt.cc/IKQBb
捐款支持http://ppt.cc/RXt3P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