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19_Italy_FrankfurtDSC08736 (207)  

 

 ~~前文回顧~~

若早知道,就… ~八仙塵爆的省思~ (上) 

若早知道,就… ~八仙塵爆的省思~ (中) 

 

 

從精神樂活的觀點來看:青少年或青年們的好奇心、熱情、好動原本是一種本能,是值得珍惜的年輕人的天賦,這種天賦甚至可以帶給整個社會正面的動能。如果能珍惜這種可愛的動能,加上足夠的理智性的省思或評估,當可以引導業者或企業家,在舉辦這類歡樂派對時去強化他們的安全措施。關於這種理智性的評估,除了青少年或青年們本身要加強外,他們的父母及政府也應該規範及參與這些所謂的理智性評估的內容。在這種理智性評估的作用下,勢必會引導主辦樂園活動的企業家在講究賺錢營利的主流價值中,增強他們舉辦活動的另外一層意義。也就是舉辦活動除了要追求營利外,也要關注能否讓參與活動的青少年或青年們獲得參加活動的生命意義。

 

就服務業的立場來看:服務業者當然要講究營利賺錢,但更深一層的意義是在服務參與活動的青少年或青年們的同時,能掌握事業的營利與事業經營的服務本質,能有這種體認,當然就可以保證,在樂園舉辦歡樂的活動中不會發生傷害事件。

 

總之,在講究科技產品的現代社會,為滿足青少年或青年們的好奇,從事服務業的企業主必然會利用種種科技產品來投青少年或青年們之所好。舉辦這種活動的業者,當然會應用種種新鮮的、具刺激性的科技產品來達到高度歡樂、具刺激性的活動、派對場景。本來這種應用科技的歡樂場景也是值得鼓勵的,但重點是對種種歡樂場景應用到的科技產品的物理學及化學特性要有基本的了解。這種物理學、化學知識,當事的青少年或青年們也應該透過網路資訊多加了解,身為父母的人也一樣要對這些科技產品有所認識。以八仙樂園的活動而言,參加者對彩粉要有基本的物理學、化學知識,業者也一樣要有這些必要知識。基於對這些科技產品的基本認識,追求新奇的青少年或青年們、他們的父母及舉辦活動的業者之間,就可以有一種共同的平台,來舉辦一場既熱鬧又新鮮、刺激的安全派對。而面對這種意外的場景,政府官員的回答就可以有更貼切的方向,而不只是過於粗糙的「追究責任」這樣一句話。

 

 

 

 ~~前文回顧~~

 

若早知道,就… ~八仙塵爆的省思~ (上) 

 

若早知道,就… ~八仙塵爆的省思~ (中) 

 

 

 

了解更多保養頭腦資訊 => 精神健康基金會

 

加入BrainLOHAS粉絲團 => Brain LOHAS QRcode

 

 

arrow
arrow

    胡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